李小抽爱神马

个人创作文章禁止一切形式转载

归期不定

秃妹文学社的817活动,有幸参加,祝大家七夕快乐,看文愉快~\(≧▽≦)/~

脑洞归我,请勿上升真人!!!

午休过后,下一棒 @予凉🐝

-------------------------------------------------


黄仁俊自认不是一个刻板认死理的人,但朋友们都认为他犟得出奇,撞了南墙都不回头的那种。好死不死的,黄仁俊还特死鸭子嘴硬,说了都死不悔改得那种。
可没办法。

人总是要长大的。长大意味着磨平棱角。
黄仁俊改掉了喜怒形于表面的毛病,也学会了见风使舵,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连李东赫都在朋友圈子里的例行聚会上感叹:仁俊终于开始适应成年人的世界了。

但再成熟的人,心里都会有一块NeverLand。岛上放着他的执念、他的禁忌。而黄仁俊的NeverLand上有且仅有的那个人,叫李马克。

两人是在朋友撮合下莫名其妙地在一起的。还是在例行聚会上,也不知是哪个不靠谱的喝上了头,横来一句:“仁俊你也是单身,马克也是单身,不如就在一起吧?”接着便是众人起哄硬是把两人凑了对。

初见李马克,黄仁俊总会不自觉地变得小心翼翼——李马克的冰山气场实在是太强了。虽然俗话说石头也有捂热的时候,但对于现在的黄仁俊来说,他就算有心捂热李马克这块石头,也无从下手。

两人能够亲近起来,还多亏了K-pop。彼时正值韩团盛世,来自大大小小各个公司的组合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黄仁俊和李马克聊上天才知道两人喜欢的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一个组合,话题有了,聊天的时间自然在不知不觉中变多了。

两个男饭惺惺相惜的纯革命友谊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黄仁俊自己也说不清楚。

那时的他还是个坚定的异性恋,满心期待着未来女朋友的那种,直到他意识到,自己好像,真的喜欢上了李马克。

他喜欢极了李马克面上清清冷冷,却总拿自己没办法,无奈而宠溺的模样,让他觉得在李马克心里,自己是与众不同的那一个。即使朋友们在他和李马克都在场的情况下只能进行泛泛而例行的问候,黄仁俊还是会一脸甜蜜地跟好友们说:“李马克这样挺好的呀!我就喜欢这样儿的。”好友们被狗粮撑得只想替天行道收了这小两口。

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自是没了普通小情侣那些浪漫甜蜜的弯弯绕,倒像是没个仪式就直奔结婚的裸婚小夫妻。更何况李马克一介冰山,想要秀恩爱,除非李马克脑子秀逗了,沧海桑田了,否则出现的可能性为零。

李马克嘴笨,在说情话这方面没点天赋,所以为数不多的几次爆发的可爱,已经足够黄仁俊记下来时不时回味许久。

一次两人在图书馆看书,李马克一改以往认真看书的好习惯,压低声音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黄仁俊聊天。黄仁俊不厌其烦地跟李马克一再重复:“马克哥,你要多跟其他同学交流啊,不然会不合群的。”

其实关于与人交往这方面,黄仁俊是把李马克排斥陌生人的习惯看在眼里的。由于不善交际,总是冷着一张脸,长此以往,来主动和李马克搭话的人越来越少。但黄仁俊觉得与人交往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一方面,因此一次次地提起,希望李马克能改正。

“我最近有跟同学说话啊!”李马克音量不自觉提高了一些,语气里夹杂着一丝委屈。图书馆里其他看书的人投来谴责的目光,李马克有些尴尬,又压低音量:“大家不是都说我比以前好相处多了吗?我是不是很听话?”

李马克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定定地望着黄仁俊,就差没有一条狮子尾巴,在黄仁俊面前摆摆求表扬了。

这......这是撒娇了?黄仁俊眨眨眼,有些难以置信,内心炸起一朵朵烟花,面上仍是一排镇定,伸出手摸了摸自家男朋友的头:“马克哥最听话了。”
天知道那个时候的黄仁俊,,开心到想要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他。

黄仁俊作为一个东北大哥(不是),很喜欢雪。同时,他也很喜欢广阔的海洋和平坦无名的海滩。李东赫知道后,拍着他的肩膀:“兄弟,鱼和熊掌不可得兼,放弃吧!”
黄仁俊一撇嘴,跑去跟李马克说。
李马克听完,拉着他的手说:“仁俊,我们放假去Q市吧!”
黄仁俊对Q市十分陌生,一脸的不情愿:“我不去,万一迷路了怎么办?”
“没事,我一直在你身边,要迷路也是我们两个一起迷路。”李马克郑重其事地说。
现实却总是不尽如人意。
曾经说过要一起迷路的人,最终还是分道扬镳。

李马克与自己吵架冷战地细节,黄仁俊已经记不太清了,只是他们都在最后一次争吵后身心俱疲的感觉始终忘不掉。

两人的共同好友李帝努来劝,黄仁俊只说:“你去问他,我在他心里到底是在什么位置。”
“行,我这就给你问。”李帝努当场就掏出手机发消息过去,见黄仁俊坐在一旁黑着脸,调侃道:“怎么,生气了?”
“没有。”
“没生气的话给爷笑一个?”
“不笑,滚。”黄仁俊没好气地说。
直到李帝努准备离开,黄仁俊都没能等到李马克的回复。
李马克一向不爱将心里所想表达出来,无论什么事都在心里憋着,黄仁俊安慰自己:我已经习惯了,收不到消息很正常。但心里还是有股闷气,越想越难受,索性抢过李帝努的手机删了李马克好友。
“诶你干嘛呀。”李帝努急忙抢回手机重新发送好友申请。只是屏幕那头的李马克,删删改改后打出一句“他是我最重要的人”,却被红色感叹号刺痛了双眼。
不久后,李马克就转去了外地的学校,两人的关系彻底画上了休止符。

“仁俊!仁俊!黄!仁!俊!”李东赫喊了好几声都没得到回应,不满地抓着黄仁俊肩膀摇晃:“你想啥呢!我话都没说完呢!”
“啊,对不起,你刚刚说了什么?”黄仁俊这才回过神。
“我说!李马克回来了!他说要搞个聚会见见大家!”李东赫把这对于黄仁俊而言原子弹爆炸般的消息又说了一遍。
黄仁俊从回忆中清醒,意识到即使许久未见,李马克依然是他心底最在意的人。
“要不我还是不去了吧,怪尴尬的......”
“你敢不去!”李东赫打断他,直说道:“你还能不清楚吗?李马克回来这一趟不就是为了见你!”
黄仁俊张了张嘴发现无从反驳,也不好拒绝邀约,还是去参加了这场聚会。

聚会上邀请的都是当初见证了他们那段爱情的人,李马克举办聚会的目的自是司马昭之心般人尽皆知,心照不宣地给他们创造机会。

如今的李马克比在校园时外向了不止一星半点,待人处事细致周到。当然照顾的最周到的,还是在众人有意撺掇下坐在他身边的黄仁俊。

黄仁俊又不是傻子,怎么会看不懂李马克的暗示,借口去洗手间起身往外走。
“仁俊,我们谈谈吧。”李马克果然跟了出来。
“马克哥,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我想和你在一起,仁俊。”
“何必呢,我们说不定会再一次彼此伤害,你以后会遇到更好的人......”
话没说完,黄仁俊被李马克一把扯进怀里。
“不是这样的。”
“没有比你更好的人了。”
“你知道当年,你没有看到的那条回复里,我说了什么吗?”
“我说,他是我最重要的人。”

两人重新在一起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朋友圈。与当年不同的是,两人都变得成熟了,学会了耐心与包容,但过分的是,秀恩爱秀得变本加厉了。

童话的结尾总是说,王子跟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他们知道,接下来的生活除了幸福,还会有争吵有疾病有流逝的岁月,还有各种未知的困难,但即使经历过这些,他们还是会携手前行。

-----END-----

写在后面的话:七夕,还是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吧,即使真的各自迷路很久,但是还是放不下那个人,就好好珍惜现在在一起吧!大家七夕快乐(☆_☆)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